圣光机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92

为提高学科基础课程双语教学以及外方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圣光机学院于2020年12月16日在11教111B召开了2020-2021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交流会。

参会人员主要有圣光机学院刘顺兰书记、樊谨副院长、王坚副院长、吕伟昕、张辉华,理学院教师韩斌、陈许敏,中方助教邵艳利、匡振中、郑小青,学生代表朱航毅、雷哲皓、王灿雄、陈志龙。

樊谨副院长简要的分析了我院基础课程双语教学以及外方课程的教学情况,指出了教学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教学工作还需要改革和探索,同时也需要师生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为后续的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刘顺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了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交流会收集一些意见和建议,通过学院采取帮扶结对等形式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王坚副院长就外方课程的上课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指出了学生到课率问题和回答老师问题的积极性问题。

接着中方助教和理学院老师也分别针对外方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学生代表针对外方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也提出了一些有代表性的问题和要求。

最后,师生双方针对一些问题和要求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师生双方都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共同探寻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后续教学工作的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