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机学院、理学院共同举办基础课程双语教学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57

为提高学科基础课程双语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圣光机学院与理学院于2020年12月9日在6教432共同召开了双语教学研讨会。

参加人员主要有圣光机学院教学副院长樊谨、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源,理学院公共数学教研部副主任、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谢强军、公共物理教研部主任兼物理系副主任、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孙科伟、线性代数任课教师金波、黄林高等数学任课教师贺明艳、张林、大学物理任课教师陈许敏、邓凌云等。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了:1、关于双语教学教材的编写问题;2、关于双语教学中如何解决学生术语的学习问题;3、关于延长答疑时间,提高学生合格率问题;4、关于如何解决学生学风问题;5、针对学生的问卷调查中提出的意见,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通盘全校开课学院进行全面的设计和推进。本次研讨会是学院紧密围绕双语课堂教学改革、课程资源建设、课程信息化教学设计等问题,打造“金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创新教学方法与路径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