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天下擎天志,争做党员当先锋--2020级圣光机学院本科新生第一堂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24


胸怀天下擎天志,争做党员当先锋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宣传党的精神,不断提升各级学生团员的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919日上午1030分,圣光机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刘顺兰老师于12102教室为新生同学们上了第一节党课。


课程伊始,刘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历史进程,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所历经的挑战和磨难,并着重介绍了党的基本章程、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思想路线,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课程期间,刘书记就发展学生党员,思想动机的端正及入党的流程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入党是神圣的、庄严的。同时刘书记还用许多优秀党员的例子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重大深远。尤其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子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担任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常常勉励青年学子:“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举目望去已是千山尽绿,青年宜趁东风扬帆而起。课后,刘书记还就同学们对于入党流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并勉励新生奋发图强,要积极担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引导了学生争做党员的坚定理想,为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