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圣斗士”之名,添创新之底色 ——圣光机联合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403

以“圣斗士”之名,添创新之底色

——圣光机联合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917日下午310分,圣光机联合学院的196名新生齐聚12102,参加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樊谨主持并召开的圣光机联合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新生见面会伊始,樊谨副院长对所有加入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的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由于疫情影响,圣光机大学的副校长Kozlova教授未能亲赴杭电。她在千里之外通过视频为新一级的圣光机学院新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并坚信大家在未来充满挑战的旅程中会为自己的努力创造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Kozlova教授致辞之后,圣光机联合学院的王坚副院长也同样通过视频的形式欢迎大家加入圣光机联合学院的大家庭,虽然王坚副院长身处北京培训无法亲临现场,但他仍细致全面地为大家介绍往后在圣光机学院的学习生活。王坚副院长在视频中鼓励新同学们:“‘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工科人才必将担负起使命。”

随后,樊谨副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厚德存圣,敏学含光”,作为圣光机联合学院的团魂,承载了学院对所有新生的殷殷期待。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由中俄高校合作共建,且均为双方优势专业,学院注重四维课堂融通,希望所有学生能实现从传统学习者到创新学习者的角色转变,完成从被动性到主动性学习的转变,构建惠及终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学院瞄准国家战略和地方信息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国际交流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的“新工科+国际化信息科技人才,满足新经济社会建设和浙江省对高端国际化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此外,樊谨副院长还详细对比分析了中俄人才培养现状、实践能力培养优势、课程设置的差异以及介绍了学院后续本科生国际交流政策。

此次新生见面会不仅使我院新生对我院的中外合作办学的整体思路有了深入的认知和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所有新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下创新应对未知挑战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