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机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30

98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与俄罗斯圣光机大学计算机技术与控制学院就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进行了跨国视频研讨会议。圣光机大学计算机技术与控制学院副院长Andrey Dergachev教授、自动化学科负责人Dmitry Lukichev教授、计算机学科负责人Pavel Balakshin教授、Aglaya Ilina教授5名外籍教师和我院本科工作负责人副院长樊谨,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副院长王坚、研究生秘书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樊谨主持。

首先,樊谨代表学院针对目前疫情形势下教学工作的难点进行了发言,包括如何更好的督导学生提高网络课堂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如何组织中俄双方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高效沟通,并剖析了目前的教学安排、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主要问题。随后,中俄双方负责人紧紧围绕如何切实提高网络课程教学质量积极建言献策,对课程教学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从课前准备、网络视频课堂过程管理、课后学习效果检查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根据2019级学生的经验,对2020级新生教学工作进行优化,双方就新学期外教授课的16门课程的课时安排、教材发放、考试形式等多方面达成共识。最后,王坚代表学院对俄方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中俄双方教师的智慧,集中研究对策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此次研讨会议气氛热烈,中俄双方围绕教学实施过程的举措群策群力,促进了中俄教师互信,强化了中俄双方在教学实施过程中的互相融合,为新学年提高中外合作人才培养质量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