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91



20191029日上午,圣光机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三个学院就如何更好的加强圣光机学院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的合作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研讨会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探讨解决学院之间的教育协作以及资源整合问题,更好的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效果。

圣光机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刘顺兰、副院长王坚、副院长樊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包健、常务副院长俞俊、副书记张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徐晓滨、党委副书记吴汉玲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圣光机学院根据学院管理办法提出需要在学生招生、考试、硕士生培养、教学组织与实施以及助教和班主任方面需要两院的支持与配合。在学院的办学方面希望两大学院能够给出好的建议,同时在办学条件和保障方面希望能够得到两院的支持。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学集中式授课及教师安排、教学实验室安排、学生导师管理、学分制与学年制培养方案制定以及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分配、复试笔试出卷问题、中方导师与外方导师研究课题的契合度、导师匹配度两大议题进行了讨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确定了相关议题的对策和措施。计算机学院和自动化学院领导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圣光机学院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从“提升国际化培养质量”方面探讨了引进国际一流师资,开设全覆盖的全英文课程群、课程体系,进行国际化教学模式改革的思路。

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结合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对全面提升学院办学理念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管理水平国际化以及提高教学资源的整合和教学质量,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