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十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295

一、竞赛背景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是为促进我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是在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前提下,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素质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1995年参赛以来,我校竞赛成绩优良,长期居省内高校第一。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电子系统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学校将举办第二十届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在校赛的基础上选拔学生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为参加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做准备。

二、竞赛内容

以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单片机等技术为基础,独立完成制作以模拟、数字与单片机相结合的一个电子系统。

三、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06208:0017:00,相对集中进行。

竞赛地点:由教务处协调解决,具体参赛名单及竞赛地点于618日在教务处网站公布,学生可于619日指定时间段到竞赛地点查看场所和检测设备。

四、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

学校将成立第二十届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负责全校电子设计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下设校电子设计专家组,负责竞赛的命题、评测等工作,并根据评测结果提出评奖建议,提供给组委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五、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原则上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参赛学生自行组队,三人一队,鼓励跨学院组队,向各队队长所在学院报名。请各学院务必在612前完成参赛队的选拔工作,并将最终的报名表(电子版和书面盖章版材料)送电子信息学院,联系人:刘圆圆,电话:86919161E-mailliuyuanyuan@hdu.edu.cn,办公室:第二教研楼中309室。报名表模板见附件。

六、竞赛规则

1.参赛学生必须按时参加竞赛,准时交作品。

2.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方式进行。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及计算机,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讨论竞赛题目(包括在网上)或求助,违反者将报校教务处,以考试作弊处理。

3.竞赛所需计算机原则上由参赛队员自行解决,各学院给予帮助。

4.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参赛学生竞赛期间允许免听课(但应提前报告有关任课教师,并办理相应手续)。

七、评奖方法

1.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根据专家组评测结果及评奖建议确定获奖结果。

2.获奖等级分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特、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胜奖若干。原则上从获奖参赛队中选拔出40队左右的学生参加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集训和参赛。

附件:第二十届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xlsx

教务处、电子信息学院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