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0项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60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接收期评审结果,我校整体资助率、资助金额和资助总数等均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继续位居全省前列,尤其在重大重点类标志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各类资助项目90项,其中面上项目30项,青年基金55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总直接经费4510.29万元,目前我校仍有联合基金等多个重点项目正在评审中。徐铭恩教授主持的“联合OCT/ODT层析成像监控的细胞3D打印装置的研制”获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资助,我校已连续两年获得此类项目;周青教授主持的“面向一带一路的企业技术标准联盟创新发展与管理研究”和颜成钢教授主持的“端云协同视频智能计算方法与芯片架构研究”获重点项目资助。

       我校除医学科学学部外,其他各学部均有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信息科学部有55个项目获立项,超过总立项数的一半,达到61.11%,充分体现了我校电子信息学科的雄厚实力,学科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呈现稳速和高质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彰显了我校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雄厚实力。近年来,我校立足浙江数字经济,紧紧围绕省重点高校和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培育为抓手,理顺科研机制体制,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完善科研激励机制,推进学科交叉平台与团队建设,全校上下呈现出蓬勃浓郁的创新氛围。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强化服务,不断提高我校的基础研究创新能力,为加快实现我校省重点高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贡献。(科学技术研究院)

小.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