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舒泽博士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129

报告题目:Dynamic Voltage Scaling (DVS) for FPGAs
报告人:赵舒泽博士
时间:2019年4月16日(周二)上午10点30分-11点30分
地点:二教南五楼会议室
 
赵舒泽个人简介
 
赵舒泽博士于2011年获得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2013和2018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赵舒泽博士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电力电子在数据中心、照明、通信设备等方面的应用,电池与能源管理,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应用等。
 
这次报告的主要着重介绍基于自测量的FPGA动态电压调节技术。随着FPGA技术的飞速发展,未来的FPGA已经面临功耗过大的发展瓶颈。我们提出一种基于自测量的方法,可以实现FPGA的动态电压调节,大幅降低FPGA的功耗。该技术通过测量提取FPGA片上关键路径的延时,得到FPGA可以安全工作的频率与电压数据。在FPGA运行时,通过测量得到的数据调整核心供电电压,保证FPGA可靠运行在最低的核心电压下,从而实现能耗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