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东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313

报告题目:面向无人机使用的某小型涡扇双转子航空发动机混杂系统建模与最优控制
报告人:大连理工大学 赵旭东 教授、优青
报告地点:二教五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1月4日上午10:00-11:00

报告摘要
:航空发动机对国防和国民经济有重要意义,是目前我国高度重视的高端重大装备。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是一个多变量、时变、非线性、多功能的复杂系统,其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发动机及飞机的性能与可靠性,因此航空发动机的控制技术是航空发动机的关键核心技术。本报告以某小型涡扇双转子航空发动机为研究对象,介绍其一种混杂系统模型的建模过程及基于该模型的智能优化控制方法。

个人简介

   赵旭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复杂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人才支持计划。2005 年7 月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毕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10 年7 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自2010 年9 月受聘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讲师,2012年12月起晋升为副教授。2013年3月受聘于渤海大学教授。2014年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后。2016年1月起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工作,教授。近年来在切换系统、不确定系统、几类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鲁棒控制、智能控制及航空发动机控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目前已发表录用SCI期刊论文100余篇,其中Automatica及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4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4000余次,SCI他引2000余次;15篇学术论文入选ESI-TOP高被引论文;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奖;1篇论文获得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zzy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最佳理论论文奖;出版英文专著一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担任《自动化学报》、《控制工程》及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Nonlinear Analysis: Hybrid Systems》、《Neurocomputing》、《IEEE Access》、《Assembly Automation》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neral Systems》编委。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