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戈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98

报告题目:运输车辆运行调度与协作控制(Operation Scheduling and Cooperative Control of Freight Vehicles)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9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二教南楼524会议室

报告摘要:
   基于车联网的车路协同控制是下一代智能交通技术的核心。本次报告论述了车联网中的车辆通信调度、车辆行车间距和行车路径动态优化设定、车辆队列的协同行驶控制等方面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侧重结合车辆动态特性、车辆间的耦合特性、车联网通信限制因素,给出油耗最优的车辆行驶路径动态优化设定方法、车辆流稳定安全行驶所需要的车辆通信调度方法和节油安全的车辆协作控制方法。并通过仿真和半实物实验结果,探讨了相关结果的可行性。

报告人:郭戈,东北大学
报告人简介:

   郭戈,东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甘肃省十大杰出青年提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浙江省钱江学者讲座教授,大连市领军人才。于1994和1998年分获东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2009-2015年多次在香港中文大学做访问研究,曾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自然科学三等奖,以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现为IEEE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过程控制专委会委员,任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Magazine副编、Information Sciences副编、Int. J. Systems, Control & Communications执行主编、《自动化学报》、《控制与决策》、《控制工程》等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交通系统、运动目标探测与跟踪、海洋及环境监测系统等。